close

(雖然原本打算介紹一下我的打包清單,但因為忘記整理照片,請再等等我> <)

 

經過前晚的演唱會,終於要迎來最後一場,準備揮別坦佩雷的舒適住宿地點,出發去赫爾辛基(Helsinki)吧!

IMG_6229.JPG

IMG_6236.JPG

005.JPG

是的,這時候是將近九點的Tampere早晨 (from my IG story)

 

坦佩雷(Tampere)住宿資訊:

Dream Hostel

網址https://www.dreamhostel.fi/en/

地址:Åkerlundinkatu 2 33100 Tampere, Finland

E-mail: info@dreamhostel.fi

 

優點:

  1. 第一天附贈早餐,自助式,樣式多
  2. 地點方便,鄰近車站
  3. 乾淨整齊
  4. 使用電子密碼鎖,讓人好安心

 

缺點:

  1. 電梯不太好使用(常常等不到或是有人使用中)
  2. 房間非常小(雙人房間,但是無法把行李箱完整攤開),甚至無法拍一張房間全景
  3. 房間的光源只有窗戶外的自然光和唯一一個立燈,冬季的北歐天色暗得快,光線其實非常不足,我化妝時是在窗台上,藉著自然光和立燈的光線完妝的

 

這次旅行完全忘記行李太大太重的問題,住宿時還是要注意一下有沒有電梯,不然帶太重的行李,確要自己扛上扛下會客死異鄉的…

004.JPG

 

IMG_6433.JPG

早上匆匆吃完早餐後,趕忙搭上往赫爾辛基(Helsinki)的火車,時間大約九點多,終於看見正在甦醒的芬蘭,陽光慢慢露臉了!

 

經過約兩個小時的車程,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,心中感動難以平復,這是Ville 的家鄉,這是Ville成長的地方!

IMG_6442.JPG

對赫爾辛基的第一印象,這是個灰色的城市,天空是灰白色的,空氣是冷冽的,完整地體現了北歐陰鬱的氣質。

由於今日行程只有演唱會,我們吃完午餐後,立刻到旅店準備。為了一雪前晚穿著太輕鬆的恥辱,今晚要和芬蘭辣妹們拚了!!

赫爾辛基火車站出來後,就能看到一排公車站,可以先買好交通票券或是上車買票(但是司機可能不會說英文XD)

IMG_6548.JPG

赫爾辛基火車站

 

前一晚在坦佩雷徹底失算,以為在寒冷的北國,女孩們都裹緊緊,誰知道大衣底下,是馬甲!小背心!迷你裙!反觀我穿著毛衣和長褲,徹底輸了這場迷妹戰場。

參加金屬演唱會,基本色絕對是黑色,只要穿上黑色就不會錯,煙燻妝也是基本配備,女孩們這時絕對不要害羞,馬甲、細肩帶、背心、迷你裙和高跟鞋都換上,所謂情場如戰場,快換上你的battle dress!!

IMG_6536.JPG

Love is a battle field 

 

此次旅行其實沒帶短裙,畢竟誰會想到要在天寒地凍的國家露腿?只好早點著裝完畢,到市區逛街尋寶。

剛好這段時間商店街都在大特價,非常適合來個大採購,然而時間不多,經過GUESS的櫥窗相中一條黑色窄裙,試穿過後立刻結帳。(照片是回房間才拍的,所以出門還是裹了很多件外套XD)

IMG_6449.JPG

IMG_6532.JPG

2017最後一晚的Helsinki街頭

 

很有型的店員為我結帳時,我認不住讚嘆他佈滿整條手臂的玫瑰藤蔓刺青,店員露出微笑:you just made my day

後來店員告訴我,不遠處的酒吧晚上有演出,我非常興奮地告訴他我正要去那裡,他驚訝地說他的同事非常想去,即使全家都幫他搶演唱會門票,卻還是沒搶到,祝福我有開心的夜晚。

2017的最後一晚,可以和HIM一起倒數,絕對是今生最浪漫的事了

 

到達酒吧門外,已有許多人在排隊等進場,由於八點才能進場,我又在寒冷的氣溫中站了兩小時…(BTW我的高跟鞋有10公分囧)

進到傳奇的Tavastia Club,真不敢相信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看見HIM了!

001.JPG

 

IMG_6525.JPG

結束了充滿淚與愛的演唱會後,準備搭車回旅店,穿著高跟鞋站了扎扎實實的八個小時,我覺得我的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…。

IMG_6538.JPG

入場手環

IMG_6539.JPG

行前匆匆塞進行李箱的高跟踝靴

IMG_6527.JPG

2018的元旦凌晨三點,芬蘭人正大肆慶祝新的一年,滿街喝醉的人們開心狂歡,熱鬧非凡,此時天上飄起了雪花,轉瞬間,街道就被白雪覆蓋,讓大家更興奮了!

 

前天直到凌晨四點才匆匆睡下,第二天一路睡到錯過早餐時間,只來得及checkout。(也忘記拍房間內部)

 

赫爾辛基(Helsinki)住宿資訊

Cumulus City Meilahti Helsinki

網址:https://www.scandichotels.com/hotels/finland/helsinki/scandic-meilahti

地址:Tukholmankatu 2, Läntinen Suurpiiri, Helsinki, 00250, Finland

E-mail: meilahti@scandichotels.com

 

優點:

  1. 附贈早餐(但是睡過早餐時間,沒享用到免費早餐QQ)
  2. 空間寬敞,採光充足
  3. 地點方便,出門有公車站和輕軌電車
  4. 沐浴備品齊全
  5. 有電梯
  6. 提供WIFI

 

缺點:

  1. Checkout時間太早(這算缺點嗎XD好像是我自己睡過頭的問題…)

 

先到車站放好行李後,我們才開始思考接下來的行程(已經預告過,這是沒有計劃、且走且看的旅行)

赫爾辛基雖然大,但觀光景點都相隔不遠,於是我們買好一日交通券,準備展開一天的城市探索。

 

 

BUT!

元旦所有地方都關門啦!

我們在元旦吃了非常結實的閉門羹,真的只能在這座城裡遊蕩。

 

然而歐洲的城市非常適合用雙腳好好走過,赫爾辛基的城區融合古典和現代風格,讓人無法不駐足欣賞這個城市。忍不住感嘆台灣城市的顏值太低,平常根本無法激起讓人流連的慾望。

IMG_6552.JPG

 

由於剛過完聖誕節,並迎來元旦,街道上還掛滿燈飾,今天我決定跟著光探索這個城市。

(就像我也是追隨「光」Valo才來到這個城市)

 

由於前晚狂歡,嗜酒的芬蘭人想必喝了不少,此時都還在家宿醉中,街上只有不願浪費時間的各國旅客在遊蕩。

 

IMG_6558.JPG

 

身上只有google map,我們於是隨便亂走,誤打誤撞地來到了很美麗的艾斯普拉帝公園(Espalandin Puisto)

此時突然恍然大悟,之前看過許多赫爾辛基的圖片,這個地方出現數次,原來就是這個美麗的公園!

公園兩旁林立(超貴的)精品、飯店、餐廳、咖啡館,但仍讓人好想在這體驗一次奢華的享受。

IMG_6561.JPG

有閒錢也想要來這裡喝下午茶、住高級飯店!

IMG_6571.JPG

IMG_6565.JPG

位在公園裡的美麗餐廳Kappeli,下次要準備好盤纏來吃一次,看到許多人都非常推薦XD

 

前晚的雪還留在地上,冰冷的空氣讓人格外清爽。雖然少了春夏季的綠意,或是秋季的楓紅,但茂密(?)的枯枝、殘雪以及灰白的天空,仍然交織出屬於赫爾辛基的美麗景致。

曾經有點擔心如果隨時拿著手機拍照,會不會被笑是亞洲觀光客,但環顧四周,不管哪個國家的觀光客都在拍照啊!拿著自拍棒的可不只有亞洲人。

立刻掏出手機,加入觀光客拍照行列。

 

據說溫暖的季節,許多人會在這個公園野餐,可惜冬天太冷,走幾步路總有逃進咖啡館的衝動。

芬蘭的咖啡館真的好多呀,每間咖啡館都充滿質感與北歐獨有的設計感,讓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,參觀每一間,打卡拍照(←果然是觀光客) 。

由於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門,我們著實走了好一陣才找到餐廳,立刻來一份麋鹿漢堡!

IMG_6576.JPG

 

IMG_6578.JPG

孤獨的街頭藝人

在市區走了一陣,天色漸暗,街道上的路燈紛紛亮起,暗藍的夜色裡透著暈黃的燈光,映照著石子路,兩旁商家中流瀉出音樂和燭火,這一瞬間忽然令赫爾辛基浪漫了起來。

IMG_6579.JPG

IMG_6581.JPG

IMG_6587.JPG

每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間酒吧或是咖啡館 (咖啡館的數量和台北有得拚)

一般商店關門得早,芬蘭人晚上的娛樂看來就是酒精了(誤)

IMG_6591.JPG

IMG_6595.JPG

IMG_6607.JPG

 

IMG_6596.JPG

烏斯佩斯基大教堂(Uspenskin  Katedraali)

IMG_6611.JPG

有對法國情侶攝影師正在這裡拍照,我也好奇地以攝影師的角度拍下了夜晚的赫爾辛基城市

三三兩兩的遊客在碼頭邊的市集逛著小攤子。在寒冷的天氣裡,看到孫子貼心地為祖父顧攤,並手把手地教祖父使用手機,忽然覺得這個城市更加可愛了。

IMG_6615.JPG

IMG_6617.JPG

IMG_661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ndering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