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對不起,拖了很久才終於開始了下篇…)

 

結束第一天在芬蘭的行程後,第二天就是重頭戲,今天就要上戰場,今晚要看到HIM啦!!!!

一早已擬定縝密計劃,早上先去博物館、景點走訪,中午至室內市集享用午餐,下午回到住宿地點打扮,提早到場地外排隊,準備搶頭排搖滾區!

 

此次住的hostel附贈早餐,早餐很豐盛,開心地吃了可頌麵包XD

IMG_6256.JPG

小公舉看見這份早餐再次折服於我的食量…

IMG_6257.JPG

 

享用過早餐後,前往Vapriikki博物館(原本預定要去Finlayson工廠,但小公舉不表欣賞此景點)

這間博物館除了展示早期Tampere的城市發展,也包含早期維京人生活,近代芬蘭人生活,以及芬蘭科技發展 (看到早期的NOKIA手機十分懷念),還有各種有趣的互動式展覽,讓人不知不覺度過一個上午。

IMG_6297.JPG

IMG_6287.JPG

由於友人耳提面命要我買一張Tampere的明信片,於是在這裡買了兩張明信片,一張交差,一張自己留念。

 

博物館網址:http://vapriikki.fi/en/

地址:Alaverstaanraitti 5, 33100 Tampere, Finland

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 10am-6pm (周一休館)

票價:大人 12€;兒童6€

 

大部分的博物館、餐廳等場所都會有英文標示,服務人員也都會說英文,相當的「遊客友善」,因此完全不用擔心會看不懂或不知道怎麼買票!(更多觀光客的地區甚至也會有中文標示)

IMG_6308.JPG

IMG_6303.JPG

IMG_6310.JPG

晴朗的Tampere

 

結束博物館行程後,出發至室內市集。清晨才下了雪,此時Tampere也終於出現明朗的藍天,陽光的出現讓人更感溫暖了。(到了北歐常常在讚嘆太陽露臉的時刻)

在Tampere的短短兩天,主要都是依靠雙腳到每個地點,除了這個城市太適合散步外,也是因為景點相距都不太遠,而天氣正好,景色宜人,有什麼比在城市漫步更好呢?

 

IMG_6317.JPG

室內市集的入口其實不怎麼大,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它XD

 

IMG_6319.JPG

這幾張椅子在我拍照前幾分鐘可是坐滿了人

 

來到室內市集Tampereen Kauppahalli,據說是北歐最大的室內市集;午餐時間,人滿為患,每條走道都擠滿了吃午餐和買菜的人群。

室內市集不只販賣新鮮蔬果,還有販賣各種熟食,非常適合買菜後,在這吃個午餐再回家。

每個攤位各有特色,自成一間迷人的小店舖,彷彿置身另一種商店街。

IMG_6324.JPG

IMG_6325.JPG

其中一個海鮮攤位擠滿了人,各式海鮮美食令人垂涎(但份量都是家庭號,實在無法直接來個一尾魚啊…)。

另外一間熟食店居然熱門到需要抽號碼牌,排隊點餐(真的是長長一條人龍在排隊),要不是懶得排隊加上人真的太多,我實在很想嘗試這間店,然而不只人多,這間店的座位也較少,只好尋覓其他地方。

IMG_6323.JPG

IMG_6321.JPG

最後選定這間咖啡店享用午餐,小小的店舖裡,擺了幾張桌子,空間較小,人們倒也不介意和鄰桌距離相近,仍自在地談天用餐。

比起著名景點,我更喜歡這種居民的日常生活,看芬蘭人如何消磨時光,一杯咖啡和一塊麵包,與好友相聚就能讓他們心滿意足。

 

點了燻鮭魚三明治和鹹派,帥氣的店員為我的咖啡附上兩塊美味的薑餅(我就是在此刻愛上薑餅,真的好好吃啊!)

IMG_6320.JPG

此次午餐:鮭魚三明治、鹹派、一般咖啡

 

室內市集官網(目前官網僅有芬蘭文):http://www.tampereenkauppahalli.fi/

地址:Hämeenkatu 19 / Hallituskatu 10 33200 Tampere

開放時間:週一~週五 8am-6pm/週六    8am-4pm

 

因為是當地市集,所以裡面並沒有英文標示XDD

但有些店員是可以說英文的,如果想要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和飲食,非常適合來這裡逛逛,也可以體驗瞎子摸象,點餐的樂趣。

吃飽喝足後,步行回hostel,為今晚演唱會準備了!(下一篇再來分享此次旅行的演唱會battle dress)

arrow
arrow

    wandering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